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队伍建设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党委学工部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全体辅导员的强烈共鸣,在开幕会结束后,各学院辅导员以座谈会、网上讨论等形式,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此次历史性的盛会,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身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加奋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慕婧

经济学院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感责任在前,使命在肩,要始终坚守育人心,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而对于我们作为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基因的西法大学子来说,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大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经济学院辅导员祝越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我感慨万分。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在工作中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今后工作与学习道路上,必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工作中增强作为一名党员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嘉雯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有幸赶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承担着为国家培养人才的重任,下一步我会更加深入、扎实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原文并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掌握新思想、新方法、新动态,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学生更好、更全面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容;同时,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辅导员王昕

刑事法学院

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牢记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精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刑事法学院辅导员方菲

民商法学院

新时代的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肩负着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的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坚定地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与新时代青年一起,秉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光荣传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民商法学院辅导员雷喆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万众期待、举世瞩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来沅晖

国际法学院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资源,要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把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内来。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要锤炼品格,积极寻找思想政治教育、学生需求、兴趣爱好的契合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讲深讲透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致力于培养信仰坚定、敢想敢为、有德有能的法治人才。

——国际法学院辅导员韩潇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牢牢把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于党和国家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身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时刻把育人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大学生可感可知的身边事、身边理,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厚植情怀、积累智慧、增长才干。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辅导员杨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高校学生思政育人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的精神状态引导学生;立足实践,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努力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学生实际,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添砖加瓦。

——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栩源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

思想之旗领航向,复兴伟业启新篇。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开拓创新、旗帜鲜明,汇聚党心民意,绘就宏伟蓝图,让人倍感振奋,更觉使命光荣。中国式现代化,前途光明、任重道远,而教育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矢志不渝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弘扬师德,锻造师魂,守好学生的心,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有成效、更有力量,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辅导员方宁

外国语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对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了指导方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将认真学习报告的内容,在工作中更加聚焦国家和社会需求,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三观和健康的人格,全方位、多角度、长远地把学生培养成有益于对国家和社会建设的优秀人才。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余瑞

新闻传播学院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作为学生辅导员我深感责任光荣使命重大,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与学生一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崔梁凡

商学院(管理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人民、尊重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政治素质,砥砺政治担当,不断强化专业能力,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以实干成效勇当为人民服务的排头兵、先锋队。

——商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