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队伍建设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6月8日,党委学工部举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主题沙龙。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活动中,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国际法学院辅导员徐秉鹏结合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与体会,提出“肩上有责,方有动力;眼中有人,方能瞄准;心中有爱,方得初心;手中有招,方得实效”等四点经验总结。民商法学院辅导员丁艳艳将辅导员成长阶段分为规范化模仿和经验积累两个部分,认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应兼具认真的工作态度与奉献精神和清晰的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特质,并在工作中结合自身兴趣和工作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商学院辅导员周迪认为,对于年轻辅导员而言,需明确自身职责,尽快适应角色身份转变;应围绕学生、关注学生,在学生成长上下功夫,做好自身职业能力的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徐鹏就辅导员政治素养、身份认同、职业定位、担当精神、独当一面、社会关系等六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余瑞指出,辅导员应发扬“三牛”精神,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创新发展。

燕福民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拓展宽广视野、培育仁爱之心、淬炼工作作风等等五个方面持续做功,尤其是要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需从为人处世、自身能力、奉献精神以及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入手。最后,他在总结中指出,辅导员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自身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提升,持续助力高校思政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