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校学工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党委学工部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学工干部的强烈共鸣,在开幕会结束后,各学院学工干部以座谈会、网上讨论等形式,积极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学工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开幕,学工部组织安排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以集中或分散形式进行了收看收听,将党的二十大的开幕会作为我校师生的一场“思政大课”。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的管理者、教育者、服务者,我深切感受到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教育目标更加明确,教育改革更加完善,教育机制更加健全,教育成效更加显著,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使命和坚强决心。下一步学工部将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中间入心入脑入行,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价值引领和实践指向,踔厉奋发、砥砺奋进,不断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持续做功。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杨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要积极承担政治使命,将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主要政治任务,组织专家和研究生宣传团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驰

刑事法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回顾和总结了十年来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始终相信中国一切发展一定是党的领导,漫漫归途,唯有始终坚定地维护党的领导,听党指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并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刑事法学院党委组织员(正处级)侯红梅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立足自身岗位工作,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让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官亚敏

经济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党领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了政治方向,提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对中国青年给予了殷切期望。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校思想阵地,把好学生思想关,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渊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党委副书记,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深入学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多力度强、效果好的举措,在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苏丹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召开,是站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时刻召开的,是在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迈向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这是一个关键时刻点,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本次大会的召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全面学习、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内容,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芳

民商法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进行了生动概括和系统总结,是指引我们完成新时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入研学和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持久动力、转化为理论创新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实践创造的历史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超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习近平指出,十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在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人才培养、制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工作、青年工作等各个方面,向我们广大学工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军

国际法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用报告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聪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学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做好学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键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相信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一定会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霞

外国语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为今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新的历史方位。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领青年学生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凌

新闻传播学院

潮起海天阔,风劲一帆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相信党的二十大必将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潜心立德树人,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续写“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音

商学院(管理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引领学生锤炼政治品格,塑造道德品行,涵养文化品位,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