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引发我校青年的广泛热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正当其时,应当心无旁骛,脚踏实地,不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19级 牛宝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希望,这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积极发扬“自找苦吃”的精神,启示当代青年学生要在乡村振兴事业的实践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切身实地深入中国乡村实际中去。作为哲学专业学生,在学习自身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们应当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原则,积极投身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在实践中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
2020级 杨迁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务农重本,国之大纲。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我深受触动并深深认同信中强调的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深刻认识到农业强国的重要地位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大背景下留给青年人的机会与舞台。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的中共预备党员,我会努力将自己专业知识充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深入基层、脚踏实地,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金融力量,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将青春的种子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2022级 陈浩


值此五四青年节,我从回信中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鼓励和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青年人在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在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厚植情怀,练就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回信一方面表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重视和美好期望,另一方面也启示我们年轻人要不忘初心,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拼搏奋进勇担大梁,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1级 杨钧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这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奋斗是青年的鲜明底色,实干是青春的应有之义。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深入群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用行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优良品质。作为新时代政法学子,我们也应该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实事求是、勤勤恳恳,培育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发展真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刑事法学院
2019级 王帅帅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对我们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这不仅鼓舞了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的广大青年,也激励着我们奋斗在各个领域的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焕发绚丽光彩。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各自的领域内展现青春作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民商法学院
2021级 任泽家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也就乡村振兴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仰望星空,同样要脚踏实地,深入乡土中国深处,实事求是,“自讨苦吃”,这是对当代青年的共同要求;坚持法治信仰,严谨求实,投身乡村建设,是我们法学生的应有之义。我们新时代青年当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实干之姿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2级 李雨昕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有幸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与关怀。信中说到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结合起来。这不仅是对农业大学学生的嘱托,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作为政法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也将实事求是,志存高远,把课堂学习和司法实践结合起来,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国际法学院
2020级 孟庆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向广大青年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中国青年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深感青年使命在肩,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与广大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建设祖国。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青年要领悟好传承好弘扬好五四精神,在学习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祖国需要的各个行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2019级 岗措吉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使我深受启发。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个有着宏伟意义的主题。在这一主题中,包含了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对自身人生价值实现的追求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一个普通大学生来说,这个主题不仅是一种信仰,也是一份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建设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任。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为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在学习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开拓视野,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我将积极投身国家事业,加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基层和边疆地区发展,为实现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级 古丽乃再尔·吾加哈买提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我们应该吃苦耐劳,不断探索,不断进步。把自己的理想和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中国农业大学青年学子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和行动予以充分肯定,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握机遇,不怕苦、不畏难,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乡村振兴的发展需要青少年,乡村振兴的推广也需要青少年,我们要把课堂学习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练就兴农本领,为发展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人民,不负青春。脚踏实地、勇敢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级 杨蕊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是给青年们最美好的礼物,最深切的鼓励。我们也应该走进乡土中国深处,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样去联系群众,向科技小院的研究生学习“自找苦吃”的精神,同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研究生的教诲:“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从书斋走向村庄、将理论置身实践,在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在创新的基础上为民服务、从农民需求出发开展科学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向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吃苦耐劳、沟通表达等综合素质;学习他们向下扎实“为民”之根,练就“说土话、穿布鞋”的本领;学习他们“扎根大地、接地气”的品质,在一遍遍丈量广袤基层沃土中,一步步迈稳调查研究的步子。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
2021级 张鲁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充分表达了对深入乡间田野、服务乡村振兴的中国青年大学生的认可。中国青年听从党的号召,跟随党的步伐深入祖国广大农村,用热情和知识寻找乡村振兴的密码,为加快推进中国农业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热爱祖国的青年人不怕吃苦,敢于吃苦,他们的勇气和信心,激励着全国的青年大学生向他们学习。将自己毕生所学奉献给祖国的建设,将学习所获得的知识付诸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作为西法大学子,我们要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服务社会、投身基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20级 高艺洁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人应该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担当。关注农业发展未来,学会“自找苦吃”,勇于担当,到农民群众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掌握宽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以青年人应该有的姿态绘就最美丽的“青春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
2021级 吕明晨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就应该学习这股精气神。不管我们身处何处,都要经常“自找苦吃”,通过实践 “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我们会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管理学院)
2022级 张欣怡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中提出了“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殷切希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火红五月,总是和青年联系在一起。五四,一个属于青年人的节日,一个属于青年人的符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把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挂在心上,每年五四前后,无论有多忙,总是把时间留给青年,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加油鼓劲……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深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真切关怀,也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坚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实事求是、实践第一,学好专业知识,认清当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