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西北政法大学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全面深化资助育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进一步丰富学生资助育人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自立品格,汲取奋进力量。113日,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组织我校2023年度受助学生代表前往西安市高陵区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及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在展览馆内,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解西北民大在革命时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重大历史事件及其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继承老延大优良传统与我校血脉相依,一脉相承,在革命年代树立起“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独特校风。而今,“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老延大精神,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一位西法大学子心中。


通过此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使我校受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我校光荣的革命历程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在探寻红色血脉中汲取奋斗力量,在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的人生追求地感召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畏艰险、担当奋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努力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的奋斗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