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学工干部热切关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广泛交流讨论,畅谈感想体会。

凝心聚力谋复兴 ,踔厉奋发担使命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总结了伟大旗帜引领下的光辉足迹,擘画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倍受鼓舞,深感责无旁贷,使命在肩。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学院辅导员 刘佳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诸多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了坚实步伐,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我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去,将两会精神与学生发展相结合,深化育人工作,助力高校思政工作增效提质,为强国之梦输送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  冯晨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和“发展”。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从学生实际出发,运用联系发展的观点分析解决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辅导员  周磊磊

    全国两会,就业话题引起高度重视。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扮演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者、就业信息搜集者、就业政策宣讲者和就业创业服务者的角色,要始终坚持将学生就业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就业指导工作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价值观,让同学们能就业、就好业,为做好民生答卷贡献力量!

刑事法学院辅导员 刘雨鑫

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感受祖国温暖,领略祖国强大,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

民商法学院辅导员  丁艳艳

年的两会在京隆重召开,各位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一个个提案,聚焦现实,围绕民生,助力发展,在求实、求细、求效上下功夫,让我深刻感受到这就是“看得见的民主”。民主自始就不是抽象的,实现民主的方式也是多样的,全国两会即有力证明我国的民主不仅是观念上立得住的民主,更是实践上行得通的高质量民主。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辅导员 吕悦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全面依法治国是一个系统工程,法治人才培养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法学院校辅导员,在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学生热点关切问题,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与人生导师,努力培养出符合时代要求的青年法治人才。

国际法学院辅导员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踏步新时代赶考路,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培养高质量涉外法治人才结合起来,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辅导员 张婕妮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也对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让我备受鼓舞。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  梁传龙

今年两会上,教育改革和发展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作为青年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培养学生的责任。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凝聚共识,积极鼓励学生夯实理论知识基础,淬炼过硬本领,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我们还要引导学生们保持清醒头脑和高昂斗志,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  刘栩源

结合学习两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汲取新知识,锻造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学生做好服务,通过社会责任创造个人价值,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自觉接受学生监督,在实践中反思总结不足,不懈奋斗投身工作,为新征程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辅导员  方宁

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作为一名辅导员,学生就业与我们息息相关。在实际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对学生职业发展观、职业发展和就业能力的引导,在帮助学生就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余瑞

     当前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高质量、高水人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应有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辅导员  崔梁凡

李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备受鼓舞,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呼唤高素质人才,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聚挺膺担当、善谋实干的精气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商学院(管理学院)辅导员   周迪

全国两会对创业就业、住房安居等青年人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回应,可以说含“青”量十足,为青年人成才发展增添了底气、鼓足了勇气。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中国的教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