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奋进新时代学工部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映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载体,推动我校各民族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民族团结教育,10月31日,党委学工部在我校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401智慧教室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展映活动。学工部负责同志、新疆内派教师及50余名我校各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观影之前,新疆籍内派教师阿依吐逊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影片《烈火英雄》的主要内容,并希望大家通过观影,铭记英雄壮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建美好家园。

作为国家电影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新片展映”活动重点推荐的七部影片之一,《烈火英雄》以2010年“7·16大连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消防官兵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某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官兵以生命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感人故事,讴歌了消防官兵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奉献生命的高尚精神。该片感情真挚、引人深思,电影中一幕幕党政军民团结一致、奋战前线的场景,令在座师生一度动容落泪,思绪万千。

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认为影片中的消防员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模范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活动,感受到了身在伟大的中国的自豪、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决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一致、努力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