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举行2019年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11月15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度“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军政,圆梦助学金设立人、我校93级校友孔亚楼,88级校友张海东、靖濡瑄,2014级校友李鹏,校友办负责人,全体受助学生及往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主持。

会上,燕福民宣读了本届受助学生名单,张军政、孔亚楼、张海东、靖濡瑄为各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张晓帆代表所有受助学生发言,向孔亚楼学长致谢,表达了正确面对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的感受和决心。

孔亚楼校友介绍了设立助学金的初衷。他希望尽己所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一新生度过难关,摆脱求学困境,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奋斗,有计划有目的的完成学业,以自己所学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并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张军政代表学校对孔校友的慷慨捐助表达衷心感谢,回顾了 “圆梦”助学金设立、发展、壮大的历程,肯定了其资助育人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给所有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的处境和困难,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资助,感恩前行。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是一帆风顺,都离不开国家、社会、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以孔校友为榜样,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在知恩感恩中体味生活、感知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三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要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牢牢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还要扎实掌握专业技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通过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从而改变自己、家庭乃至家乡贫穷落后的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圆梦”助学金是我校1993级校友孔亚楼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而发起设立的。自2014年设立至今共资助学生95名,资助金额31.5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