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给西法大班级心理委员的倡议书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西法大班级心理委员们:

大家好!

庚子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着神州大地。冷清的街道、遍布的谣言、无趣的生活给人们的心理蒙上了一层阴霾。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作为大学生中的心灵卫士,班级心理委员应该以更加积极阳光、理性平和的心态帮助同学们度过难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学校向各位班级心理委员发出呼吁:

一、坚定必胜信念,传播正能量

疫情肆虐是对国家的考验,但我们看到的是科研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无私奉献,听到的是党中央掷地有声的必胜宣言,感受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我们要坚信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必将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要以科学为准绳,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地向其他同学传递正面信息;对可能给同学们造成不安的消息或情绪要及时加以澄清和引导,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定神针”。

二、关注自身健康,调适心理状态

面对突如其来、迅速蔓延的疫情,我们可以担心、可以失落、可以愤怒、可以脆弱,同时也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善于觉察,学会调整,可以尝试着不被情绪裹挟,接纳自己的不良情绪,在面对其他同学时要稳要灵、不慌不乱,以最佳的心理状态感染身边的人,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定心丸”。

三、关爱同学,适时做好朋辈支持

班级心理委员具有朋辈支持的天然优势。我们要主动关注同学们的情绪状态,了解他们的心理需求;要用心倾听同学们的心理感受,真诚陪伴同学走出心灵迷雾,要积极利用微信群等途径传播情绪调适方法;要及时发现同学中的危机状况并及时汇报、指导求助,成为同学心目中的“知心人”。

希望各位班级心理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不负自身使命,以自身所学,保卫我们的平安幸福生活。


                                     党委学工部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