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以艺战“疫”西法大开启新声,云上祝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这次活动通过“云”合唱的形式将艺术教育中心学生全体师生的心同坚强对抗疫情的学校、祖国和世界联系在一起。采取合唱、器乐演奏、绘画以及书法创作等艺术方式表达艺术教育中心的师生们对疫情期间仍奋战在岗的老师们的敬意与问候,以及对久违的校园生活的怀念。虽然大家还不能返校,能做的也微乎其微,但大家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动起来”,即使久居家中也不忘学习和艺术训练,面对依然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在疫情完全消散前的最后关键时期,尽一份心力。

经讨论决定通过校合唱团成员各自在家中录制《飞来的花瓣》的音频形式进行“云合唱”,艺术教育中心的师生们不仅录制了音频和祝福视频等,还为疫情和学校创作了多幅书画作品,还有的同学为疫情期间辛劳工作的辅导员写信等,大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为抗疫事业尽一份自己微乎其微的力量。

第一次通过“云”活动的方式将我们的筹备安排展现出来,不同专业同学们思想的碰撞、交流,都非常有趣。无论是在活动前期的策划、组织或后期的音频、视频制作中都会遇到很多困难,师生们都在努力克服积极配合,尽可能为大家有一个完美的呈现。

尽管疫情居家期间,艺术教育中心的老师还是会在线上给大家布置作业,让大家保证一个练习时间。虽然艺术的事儿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久居家中缺乏正确的训练,各声部的同学在独自演唱的时候音准、节奏乃至演唱的情绪也有难以把控的时候。但大家都在努力克服各种状况,积极配合各方面的协调。即使会有辛苦,也不轻言放弃。就像疫情中美丽的战士一样,尽己所能,不悔付出。

愿所有的泪水汗水化为动力,所有实践暴露出来的问题化为经验。每位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的人都是我们所珍惜和感动的,而一切最终也全都化作最美好的祝愿汇聚在一起。疫情终将散却,重聚指日可待。待花开正浓时,我们重聚在美丽的西法大。

战疫必胜!祖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