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和主题党课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研讨和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燕福民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蒋国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燕楠领学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付春生领学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燕福民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责任意识,持续优化党委学工部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了党课。他对孙国华书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的四点意见向全体党员进行了传达。他指出,作为学生工作一线最直接的引领者和筹划者,更要先学先会,先懂先通,立足本部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不断锤炼政治修为与政治品格,从而实现学与做、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燕福民强调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加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着眼大局、紧扣主题、认清形势,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抓住当前工作任务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与学校的各项建设需要同向同行。二要践行使命初心。要把本次专题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深刻理解领悟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蕴含的唯物论和辩证法,深入理解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定位,把初心化作人生的追求,把使命化为个人的担当,自觉将个人所负责的部门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涵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提高自身作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纯度。三要聚焦主职主业。工作中要将问题前置、将困难前置,学生入校时把好入口关,学生在校时把好发展关,学生离校时把好出口关,只有建立起完善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才能以“不变”应“万变”,切实培养出个人、社会、国家满意的优秀人才。四要持续固本铸魂。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先后多次强调“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而我们“老延大”的优良传统是与“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每一位西法大人需要始终秉持的工作作风和态度,我们需要将“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与“老延大”优良传统贯穿于我们教育管理服务的全过程,为我们个人发展固本铸魂,凝神聚气。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两个规定主题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对标看齐一流建设,奋力实现追赶超越,让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