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辅导员专题培训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7月16日至7月18日,我校举办“筑牢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辅导员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分为辅导报告、素质拓展、专题研讨和交流学习等环节。培训中,先后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做《辅导员的廉洁教育》辅导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周远做《精准思维视阈下大学生思政教育协同机制与路径探索》辅导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魏奇教授做《信仰 党性 大德 创新——造就新时代卓越的学工干部》辅导报告、我校学工部部长燕福民做《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辅导员》辅导报告,分别从不同层面探讨与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造就卓越的学工干部队伍的路径与方法。

同时,学工部通过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工干部队伍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并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各项发展事业中”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

结业仪式于7月18日下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并讲话。郭武军从“重在立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素养;强在立身,在实践锻炼中提升专业素养;贵在立德,从潜移默化中涵化道德修养”等三个方面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要求,并要求大家结合培训内容,不断夯实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提高工作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创新性,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水平。结业仪式上,商学院辅导员周迪、国际法学院辅导员韩潇、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辅导员贺星婵、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巩飞等培训小组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是学校开展常态化和长效化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近期学工部结合学校要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开展列培训活动11场。在培训期间,全体辅导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拓宽知识视野,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