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 赓续奋斗 共抗疫情——致全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

 赓续奋斗 共抗疫情——致全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各位亲爱的辅导员老师:

辛丑新春,岁寒情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全体辅导员老师严格按照中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牺牲全部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面摸排学生出行动态,准确了解学生健康状况,为学校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与努力。在此,党委学工部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关心牵挂着我们这支队伍,同时也对我们继续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寄予厚望。为再接再厉开展好今后各项工作,我们向全体辅导员提出如下要求:

1、提高认识,坚守岗位。要严格遵守和落实中省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一线。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坚持认真做好学生每日健康信息摸排工作,及时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绝不能存在精神松懈、行动迟缓、纪律涣散的错误认识和行为。

2、加强教育,强化引导。要围绕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实践,给学生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利用网络宣传教育平台,面向学生开展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假期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不断线、不游离;及时发送最新防控信息和防治知识,培植学生科学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培养学生科学防护的能力和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3、关爱学生,精准施策。要与每位学生及其家庭密切保持联系,及时传达中省及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凝聚家校共抗疫情合力。对于重点地区学生、因故未返乡学生尤其要加强沟通与疏导,要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为相关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服务。要强化对全体学生的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引导、资助育人等方面的教育工作,积极回应和解决学生的实际需要与困难,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学生管理、假期教育与长期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立心铸魂的教育实践贯穿在当前工作中。

4、以身作则,加强学习。要率先遵守中省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遵照“非必要不离陕,非必要不返陕”的原则,做好日常健康防护,配合社区防控管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举行或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行程提前向学院报告审批,返回后注意自我观察和隔离。春节期间,要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在工作之余,希望大家科学防疫、加强锻炼、增强体魄、调适心理、注重学习,利用假期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科研能力、创新意识和身心素质,为个人长远发展和职业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老师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科学部署下,在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用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心、奋勇向前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用我们的青春奋斗书写好不平凡的时代答卷!

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康健,阖家幸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