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326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安排部署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与线下方式举行,我校在长安校区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张军政、张荣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


方光华在讲话中指出,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全省高校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增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学生党史教育和时政教育,配齐配足队伍,努力提升队伍素养;三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做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抓牢工作责任,抓实协同育人,抓好风险防范,坚决防止虚假就业,全力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

刘建林全面总结了2020年陕西省高校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学生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求与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支持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结合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关心关爱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辅导员;要守住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底线,特别是做好疫情防控、宿舍防火、食品卫生、校园交通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就学生与就业工作作交流发言,省人社厅、省军区等部门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征兵等工作作动员部署,举行了第六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会上还对“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和“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进行了表彰,我校“正心学风工作室”和招生就业处分获以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