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法暖万家 筑梦有我”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实践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今年1月至4月,学工部联合研工部、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持续开展“法暖万家 筑梦有我”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不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此次宣传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调研实践、普法宣传、撰写论文等活动。在活动中,广大学生结合我校学科特点与专业特色,分别围绕“基层普法现状”“宪法在我心”“宪法普及认知”“民法典与劳动合同纠纷”“公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律师如何看待民法典”等数十个主题,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学校、律所、法律援助中心等场所开展实地调研,并以发放调研问卷、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强化宣传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各学院还将制作电子宣传海报、公众号宣传、拍摄主题宣传片与知识讲座、主题宣讲、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彩页、排演宣传普法剧等形式结合起来,并通过书法、绘画、短视频等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借助各类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浸润在当下学生受众广、关注度高的网络宣传媒介中,不断在校内外扩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实践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目前,各学院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实践活动,将结合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持续打造“法暖万家 筑梦有我”活动品牌,在活动中力争将红色教育与法治教育、党团建设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宣传教育等方面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校的法学特色与人才优势,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中先学先行,积极培养出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