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之心理大讲堂第二场讲座顺利举行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4月29日晚19:30分,学工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副教授以“人际关系从自我和解开始”为主题为我校学生做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共350余名学生参与。

宋振韶副教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16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授了关于提高人际关系质量的理念和技巧。宋老师首先引导学生关注自身的成长动力,通过案例分析指出“高质量的关系是成长的原动力”;通过对“人生三件事”的分析,指出“如何看待自己是提升人际关系的关键因素”;最后为学生传授了与自我相处的方式,从“身体、感官、智力、情绪、关系、营养、环境、精神”等八个方面做到自我关爱,引导学生“做自己的朋友,自我滋养”。

同学们听讲认真,并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在讲座最后的答疑交流环节,宋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感受分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回应。整场讲座气氛活泼而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