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百年奋斗路 政法学子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百年奋斗路 政法学子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实践队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燕楠主持。

启动仪式上,郭武军向各实践队授旗,并从加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党性;注重传承,发扬优秀作风勇于担当;确保实效,创新特色活动彰显热度;躬身力行,倾情为校奉献促进发展四个方面对本次活动提出要求强调全体师生要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国际法学院2018级宋子晗作为实践队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在发言中,她充分表达了我校青年学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方面先做先行的坚定决心。

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题为《中国共产党文化自信之路》的专题报告。文化的意义及作用、传统中华文化的强盛与自信、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的文化反思、新文化运动中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担当以及文化建设之路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深刻阐明了在新时代下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是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活动之一,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校学生实践锻炼充分结合,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自身精神追求,持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广大学生群体中做深做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处党支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不断抓实效、增品质、提质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贯穿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主线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