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机关党委委员何玉军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燕福民主持会议。

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讲话和在黄河流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燕福民主持。

会前,根据校党委要求组织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学习了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燕福民做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问题查摆情况的报告。全体党员按照“四个对照”和“四看”的要求,认真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玉军在点评中指出,学生处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组织生活会也开的卓有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同时也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首先要加强学习,以党建促业务,提升育人实效;其次要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最后要凝练特色,开拓创新,以支部建设为亮点发挥表率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燕福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做到以下几点:

持续深化学习,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扎实推进整改。对于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靠实整改责任,真正把思想认识的提升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我们支部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

同时,支部全体党员要针对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在思想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学习不断促进工作开展,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