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与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近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高博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校地融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推出“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特色活动”、“高端发布”、“云端推送”五大板块,充分展示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成就。

8月5日上午,我校党委学工部、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联合组织近300名师生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相关活动


师生代表一行参观了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等展览展示。认真观摩了一体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以及信息数据指挥中心平台之物联网设备管控中心、远程课堂教学中心、教务管理中心、信息广播中心、校园安全管理中心、办公服务中心、校园大数据中心、资源管理中心等运行过程并咨询相关细节。


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行政法学院辅导员 周磊磊

57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于2022年8月5日在西安举行,我们有幸能够参观此次博览会此次博览会展品丰富多样,各具特色,既有充满科技感的科研仪器设备类,也有信息化智慧化的教育设施类。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高校设备也趋向多样化。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经济实力的发展以及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此外,还深深地感受到了疫情对于高等教育行业以及相关线上教育设施的影响。我们身处于一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更应该利用这些宝贵的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经济学院  郭坤燕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举办,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观学习。从这次展会中,我深刻体会到当今时代科技发展对于教育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技术和程序极大程度地推进着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多先进的高科技设备进入了校园和课堂,为教育的方方面面添砖加瓦。时代在进步,高科技和教育的结合必将碰撞出更加绚丽的火花。

国家安全学院 王文奇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了达到这一目标,社会各界不懈努力,在本次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展示出了现代高端教育设备、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的成果。这次展览让我大开眼界并且深有感触,相信在未来,高科技和教育的结合一定会让中国更加强盛!

外国语学院  盛正杰

通过认真参观和学习本届高博会精心打造的各大板块和参展企业的相关展区,的眼界得到了开阔在参展过程中,我感受到当前国家产教、校地深度融合的形势与趋势,以及科技创新在教育领域发挥的强大作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及时关注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