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精准资助战疫情 育人成效暖人心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师生的心,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西北政法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各项资助工作,发挥精准资助的育人合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准资助,贴心帮扶,助力学生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后,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高度关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及其家庭生活、经济状况,根据摸排,分类制定资助方案。针对16名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新冠疫情专项补助。其中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每生1000元,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800元,共计发放金额1.46万元,用以支持他们购买个人防护用品,缓解学生及其家庭经济压力。针对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学生可以网上申请、审批、发放补助,帮助他们及其家庭渡过难关。

根据国家和陕西省教育厅的要求,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全面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贷款毕业生可合理延期还款。同时积极与中国银行取得联系,协调学生延期还款、贷款学生按时放款等事宜,从而避免学生产生征信不良记录,切实缓解学生还款压力。

面对疫情的变化,西北政法大学学工部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春季学期社会奖助学金评审、助学金发放、毕业生资助等相关工作的预案,统筹学生资助各项工作,确保党的政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发挥更大作用,切实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保证学生资助工作有序进行。 

    传递“大爱”,彰显资助育人成效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获奖受助的西法大学子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

2017、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闫梦羽同学加入了家乡志愿服务队,和父母做起了“暖心代购”,帮助乡亲们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免费运送到家,减少疫情防控隐患,受到当地群众好评,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其进行了报道。

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民商法学院2017级张荣芳、商学院2018级孙英英、田学成同学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给父老乡亲宣传防疫知识,增强防护意识。

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22名公安学院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加入当地的志愿者队伍、防疫站点、防控部门,为家乡人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其中2018级学生张昊阳,因家乡安康与湖北接壤的特殊地理位置,在辖区派出所见习期间,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他所在的派出所因防控得力,获得上级公安部门“战时通令嘉奖”一次。

还有许多受助西法大学生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奋战在家乡的抗疫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西北政法大学资助育人成果,展现了新时代西法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