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民商法学院赴省内多地开展暑期学生家访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建立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加强家校联系,构建良好、和谐、高效的家校育人环境,有效衔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暑假期间,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组建暑期家访队伍,赴咸阳、西安等地市区县开展家访活动,以深入推进家校共建育人工程。


家校共育是座暖心桥,家访是联系家校的重要纽带,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学院对本次家访活动给予高度重视,为确保此次家访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学院提早部署、精心筹备,认真选取家访对象,科学规划家访路线。

 

2021级辅导员丁艳艳老师和张智超老师以实地走访的形式,深入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在谈话过程中,辅导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教育成长环境。对于家长关心的问题,辅导员们也作出了详细解答。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辅导员们不仅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还着重向他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学校的评奖评优条件、就业帮扶政策等,以消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辅导员们还对学生未来的规划发展提出了暖心建议,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努力学习、突破自我,取得更好成绩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

此次家访活动的圆满完成,既增进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又融洽了师生关系,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我院将继续以家访活动作为搭建家校沟通的有效桥梁,凝聚家校力量,提升教育温度,为立德树人注入更多正能量,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