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疫”路同心 经济法学院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经济法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经济法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及各班级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活动。

以学为先,一心抗“疫”

通过多方渠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治工作具体的要求。经济法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工作要求,各学生党、团支部以学习强国app、微信、QQ群等为载体,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系列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了“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线上视频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本科生各党、团支部通过微信群,分别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经济法学院各个班级亦纷纷响应学院党委号召,通过多种渠道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学习交流。老师、班干部为同学们细致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对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写给西法大学子的一封信》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积极回信,增强全院师生的抗疫信心。

同舟共济,为“疫”发声

疫情关口,青年学生无法前往一线,在学院党委统一指导下,做起了“疫情发言人”,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网络媒介为“疫”发声。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经济法学院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做出承诺,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人”;通各种网络形式宣传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人”;通过对中省市校疫情防控精神的学习,交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坚定信念,做好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与学生家长线上沟通交流,向家长们宣传本次疫情的防护知识以及学校关于抗疫、防疫工作的具体部署。视频中,家长们纷纷承诺会配合学校以及所在地区提出的各项要求,服从安排,做好学生的抗疫工作并督促学生安心在家学习,做好疫情防控的“护卫人”。

志愿助力,青春战“疫”

经济法学院青年学子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前线,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保障员”,在祖国的各个角落展现着西法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经济法学院青年学子慷慨解囊,有个人直接捐款的,也有以党、团支部或班级名义共同捐款的,还有以购买口罩和消毒水等抗疫物资捐助的,大家通过不同的捐献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志愿服务,阻击扩散”,经济法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的一线,在不同岗位发挥自己的光与热。有的志愿学子,积极“站岗”在卡口,承担劝导识别、测温登记消杀的工作;有的志愿学子,每日播报疫情进展,让群众了解最新疫情动态;有的志愿学子,主动提出防控建议并最终被采纳;有的志愿学子,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爱心创意、以艺治“疫”

在学校的倡导下,经济法学院青年学子通过各种文艺形式,自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与感谢,致敬“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宣传,做网络疫情防控的“最美宣传员”。

青年学子精心制作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小贴士宣传视频,教助疫情防治有关事项。利用喜马拉雅网络录音的方式,录制了《武汉加油》、《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等配乐朗诵并公开发表,在全网发出呐喊。用书、画、图、文等形式传递爱的能量,表达自己对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举国抗疫的艰难时期,经济法学院的青年学子也将秉持西法大人的特有精神,争做疫情防控的“承诺人”、“宣传员”、“保障员”、“战斗员”,牢记责任,不负家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供稿:经济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