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多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近日,新闻传播学院通过参观校史馆、召开线上线下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用生动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延安精神”和“老延大”优良传统融会贯通,确保学习活动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在校史馆,学院师生跟随校党委宣传部胡海容老师的讲解,重温学校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红色校史教育。2016级辅导员王亮认为,“老延大”优良传统指导着一代代西法大人听党指挥、热爱祖国、苦练本领、扎根基层的生动实践,新时代我们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2016级学生党员曾一凡表示,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一场师生党员线上线下共同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讨论热烈。2016级学生党员祁家睿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西迁精神”指引我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国家最需要的领域发光发热。2018级研究生党员余碧航表示,我们要以笔杆传递人间的温暖力量,用一字一句挺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凝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磅礴力量。

专题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事业和广大师生的关心关怀令人备受鼓舞。她要求大家,一是要在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上走在前列,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要在深学细学武装头脑上走在前列,树立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要在追赶超越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列,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为学校事业和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冯冬梅在总结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今后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活力。大家要加强自我学习,用“延安精神”和“老延大”优良传统自我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用新闻传播专业知识指导实践,用仁爱之心教书育人,在新征程上书写新传院追赶超越新篇章。(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