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学工部联合各部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国30个省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联防联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积极响应,扎实开展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最让我们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此时,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西法大都与你们同在。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西法大学子,要对我们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要主动担负起西法大学子的疫情防控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此,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防疫相关规定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按照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照当地要求进行报告,规范就诊。

2.遵守疫情预防守则

需警惕、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

3.执行学校相关规定

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已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已购票的同学尽快办理退票手续,开学时间是否调整将另行通知;寒假留校学生不得离校,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坚持每天自查自检,如有异常及时向辅导员或学生处老师报告。

4.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寒假期间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情况不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同学聚会等,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避免病毒传播。

5.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室内勤通风、勤换气,每天至少开门开窗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家居用品定期清洁、消毒;外出返回后、饭前、便后、接触垃圾后都要及时洗手,搓揉时间不少于15秒。

6.主动学习积极宣传

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关注中国疾控中心官网或微信平台,并将科学的预防知识和准确的疫情信息转告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7.及时联系加强沟通

及时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和开学时间相关安排,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相关信息统计工作。

8.自我防护自主学习

全体学生寒假期间务必不要参加社会实践、培训班、辅导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主动联系导师、辅导员老师,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自主学习,自我提升,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科学预防、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各项预防工作,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