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育管理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管理

党委学工部举办“七⾊花”⽂化沙⻰活动——“致敬戍边英雄,发扬⾰命精神”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413日,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主办的“七色花”文化沙龙活动——“致敬戍边英雄,发扬革命精神”在长安校区诚意楼404教室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学生科孟德文、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穆振龙、梁凤丽、巩梅、民商法学院辅导员杨亚男、经济学院辅导员祝越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介绍戍边战士日常生活的视频拉开序幕。来自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拜合提努尔同学讲述了民兵守边员阿布力克木⼀家四代在帕米尔高远原守卫新疆边防的故事,展现了阿布力克木一家使命所系,义不容辞的为国奉献精神;新闻传播学院周宇欣介绍了苏万飞驻守西藏边境的感人事迹,体现了 苏万飞烈士愿做一雪花,守护千万家的为国尽责精神;新闻传播学院李腾叙述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和战友们在中印边境冲突中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英雄事迹,彰显了祁发宝与战士们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为国牺牲精神。

民商法学院辅导员杨亚男以一首《小白杨》娓娓道来戍边战士小白杨精神背后的故事,她认为我们应该传承爱国革命精神,凝聚祖国复兴伟力,从先进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滋养初心使命。

学生处学生科孟德文从为什么要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党史三个问题出发,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在课余时间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相关影片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做到不忘来路,铭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