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我校学生在“疫”线勇于作为受到社会积极肯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今年疫情期间,我校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员”“信息员”“监督员”“组织员”,把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品质充分展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其中,商学院20194班戴紫怡同学在家乡宣传防疫知识、建立检测台账,把西法大人的优良作风贯穿于疫情防控中,为此,中共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员近期专门向我校发出表扬信,对戴紫怡同学在抗击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3班闫梦羽在疫情最严重之际,自愿申请为村民采购物资并分发到村民家中,人民网特别报道了她的突出事迹。公安学院2018级2班张昊阳驻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湖北平利县,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即使是大年三十的晚上,仍与当地民警一起在外排查走访,获得了当地警察群众的一致好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1班帕如克以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相继在社区开展人员登记、检测体温、派发宣传手册等工作,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在祖国疫情防控的最西端,成为了当地学生志愿者的突出代表。

结合工作实绩和社会影响,经学工部组织评定,在全校范围内共评出236名“最美抗疫学生”。这些“最美抗疫学生”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充分展示了我校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育人实效。目前,学工部已通过宣传栏、微信推送等形式对“最美抗疫学生”的事迹进行了宣传,今后将通过线上分享会、主题征文等形式充分发挥“最美抗疫学生”在我校学生群体中的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