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20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在你们即将暂别学校与家人团聚,欢庆新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大家温馨提示

一、放假相关安排

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1日至2月21日,2月22日(周六)、23日(周日)报到注册,2月24日(周一)正式上课。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返校时间,提前购票,以免耽误正常报到。

申请留校住宿的同学按照学校统一安排,于1月11日上午统一搬往雁塔校区学生公寓,2月22日搬回长安校区。假期留宿不额外收取住宿费用。

二、假期安全提醒

1.出行安全无小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长途旅行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不携带大量现金;单独出行要随时向家人汇报行程、乘坐车辆信息等。

2.谨防电信、网络等各类诈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账户汇款;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谨防“校园贷”、“网商兼职、实习”等陷阱;发现问题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求助辅导员老师或电话咨询相关事务管理单位,必要时直接报警。

3.自我保护不能忘,校园欺凌要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遇被欺凌等危险情况,不能忍气吞声,及时报告辅导员或相关部门单位。

4.文明上网,发声正能量。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等不当言论信息。崇尚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优秀网络文化滋养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

5.火灾无情,防患未“燃”冬季天气干燥,假期留校同学宿舍内一旦发生险情不易被发现,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离开宿舍时关闭电器和电源,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易燃性物品,不在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或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6.饮食卫健康生活放假期间要注意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聚餐到正规餐厅,不吃没有卫生保障的外卖等。

三、合理安排假期

1.假期留校的同学,应合理利用假期,不荒废、不懒惰、多读书、读好书,巩固自己所学知识;建议大家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社会活动,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切忌沉溺网络游戏、暴饮暴食、吸烟酗酒、打牌赌博;不留宿校外人员,随身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同时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留校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值班老师。

2.假期回家的同学,放松之余不能丢弃在校认真学习的习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过度放松,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健康生活;百善孝为先,陪伴是最好的孝顺,要心怀感恩,多陪伴父母,同家人一道分享自己一学期来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家庭的责任与义务,珍惜团聚的美好时光,假期结束时不留遗憾。

亲爱的同学们,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梦想,孕育着新的希望,鞭策着所有西法大学子续写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新春快乐,万事胜意也希望同学们带去学校对你们家人的问候与祝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二〇〇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