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疫”起同行、守护心灵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帮助全校师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做好情绪调适,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于131日起开通共抗疫情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全天候危机干预

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全天候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服务。该服务适用于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的人群。

二、知识宣传

心理中心每天通过“西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疾病及心理健康科普工作,积极配合学校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向全校师生公布全国各地的心理援助热线。师生关注“西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之后即可接收文章推送,并且可以通过留言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预约咨询。

三、网络心理咨询

1.心理咨询方式

心理中心开通“西法大共抗疫情心理援助微信群”,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u 扫码添加共抗疫情心理援助微信群——根据时段添加咨询师——进行语音咨询;

u 关注“西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需要求助的问题简述+联系电话(微信、QQ号)——咨询师加您的微信或QQ——线上语音咨询。

           

2.咨询人员

赵智勇,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接待时间为上午09:0011:30

刘一辉,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接待时间为下午15:0017:30

高佳敏,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接待时间为下午19:0021:00

四、社会心理援助服务

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有限,师生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当地精神卫生中心危机干预热线。“西法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也将汇总并更新疾病防护和心理支持等众多资源。

特别声明:此次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只针对因疫情而产生心理压力、急需情绪缓解的人员。如您不符合这个情况描述,请将资源暂时留给更需要的人。

 

 

 

           党委学工部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