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6月9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诚意楼5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全体学工干部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他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筑牢底线思维,积极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要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学生的心理特点及需求,提高工作针对性;各学院要发挥特色,相互交流学习,强化教育宣传力度,培育心理健康教育品牌,形成长效育人机制;全体辅导员要努力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持续提升专业化素质能力。

杨明在总结中对各学院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高度重视,不断提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效,竭力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二要畅通渠道,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心理委员以及宿舍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贴近学生、理解学生,用心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四要强化协同育人机制,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指导与评估意见,积极整合资源,加强沟通,形成育人合力。

推进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本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汇报。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我校举办“童趣涤心”心理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