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西北政法大学心理咨询预约制度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实行咨询预约制度。

一、预约方式

1.网络预约

学生扫描二维码进入“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登录(用户名:“学号”,初始密码:“A学号”)后填写并确认个人信息后点击“预约”,之后按照系统提示逐步完成咨询预约(详见附件)。

2.现场预约

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30—18:00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东看台外心理中心进行现场预约。

3.电话预约。周一至周五08:30—12:00、14:30—18:00拨打预约电话88182880、88182289进行预约。

4.其他方式。

非工作时间或突发紧急情况需要心理咨询时,可通过辅导员联系心理中心进行预约、咨询。

二、应约、改约与取消预约

1. 学生预约时务必准确填写个人联系方式,以便在预约成功或变更、调整时能及时取得联系。

2. 每次咨询约50分钟,请准时在预约时间到达心理咨询室接受咨询,迟到不延迟咨询时间,无故迟到10分钟以上,视为自动取消本次预约。

3.如因故需要取消本次预约,可在预约系统中点击“取消预约”,并至少提前1小时电话告知心理中心(88182880、88182289),当前预约取消后方可重新预约其他咨询时间段。

三、来访者须知

1. 心理咨询中心仅提供涉及学习生活、个人成长和自我发展类的相关问题心理评估和咨询,不提供精神鉴定、诊断、处方精神类药物、出具资格证明等服务内容。

2.咨询师对来访者的基本资料、咨询内容等信息严格保密。如来访者的行为可能对自己或他人构成严重伤害,或出于司法原因作为呈堂证供,则咨询师可以突破保密原则,向有关单位报告来访者的情况。

3.学生可并仅可在第一次咨询结束后提出更换咨询师的要求。


 

                                        党委学工部

                                       2022年4月2日

 

附件:

心理咨询预约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