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心理健康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全员育心大讲堂第二场讲座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56日晚,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全员育心大讲堂第二场讲座顺利举办。学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教师毛志宏副教授为师生做《让心的距离更近——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的主题报告,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看了讲座直播。

毛志宏以现实案例为引,指出正常的人际交往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心理发展、个性健康与生活幸福的必要前提。讲座中,介绍了人际交往中的影响因素、常见问题及能力提升等内容,并结合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为同学们讲授了改善人际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最后,毛志宏就大学生人际关系中的困惑与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全员育心大讲堂作为宣传季的一项特色活动主题贴近学生需求,形式丰富多样,在学生中反响强烈,深受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