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队伍建设

从未返岗,因为一直在岗丨战“疫”一线的西法大辅导员(四)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面对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西北政法大学有这样一群人,出于职责与担当,义无反顾的成为“逆行者”。他们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书写着一段又一段感人事迹......正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群人,病毒带来的寒冬似乎正在慢慢融化。

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办公室主任、本科2018级辅导员侯毅老师便是西法大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侯毅老师响应学校号召,坚定地站在了抗“疫”一线,尽心尽力地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疫情一开始,侯毅老师便投身于学院防疫数据调查的任务之中。他每天需要认真核查本科2018级199名学生的健康数据,包括每一位学生每天的体温、出行、所在社区疫情情况以及同学们的心理变化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他作为行政法学院疫情防控小组联络员,需要统计行政法学院五十名教职工的各类疫情相关数据。统计工作既繁琐又枯燥,但是他没有丝毫的懈怠,总是认真地对每一位师生的详细数据逐一进行核实,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可是第二天清晨他仍然会准时通过微信群、QQ群或者打电话发短信等等手段通知并提醒同学们按时提交健康数据,全面的指导和回答同学们各种各样的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职责便是担当。由于每天繁重的工作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侯毅老师的左眼视力明显下降,时不时还会有个别学生由于选项的模糊不慎填错数据,但侯毅老师仍然一丝不苟,认真细心地完成各项任务。从健康检查到学习安排,每一处地方都凝聚了他辛勤的付出,每一封问卷都镌刻了他奋斗的身影,这是一个光荣的人民教师的使命,也是一个合格的西法大人的担当!

侯毅老师说:“我们再苦再累都没有什么,我们现在只是被困在了家里,但有些人却永远的留在了那个寒冷的冬天。冬天过去了,春天已经来了,我们离战胜疫病的日子还会远吗!”。

目前疫情还未彻底结束,但正是因为有像侯毅老师这样每一个普普通通但却尽职尽责、不曾停下的西法大人,有了每一个齐心协力战“疫”的中国人,我们相信疫情的坚冰就将融化,春日的艳阳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