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队伍建设

我校扎实推进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取得成效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我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1年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高校继续开展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1项精品项目和2项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此外,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和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验收的通知》要求,我校获批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法苑之声”工作室,获批2019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新形势下‘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改革与创新研究”经过为期2年的建设,均顺利通过省上结项。

我校高度重视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水平,引领辅导员着眼于学生工作的问题实际与自身能力提升的总体目标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将学以促研、学以促行紧密结合起来。同时,通过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科研提供条件与保障,不断优化机制建设。近五年投入专项资金支持校级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和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35个,并通过专业评审、答辩、考核等环节,保证了科研项目开展的规范化和科学性;在校级立项的基础上,择优推荐参评省级辅导员项目与课题立项,近五年内获批15个省级课题。在平台建设方面,积极投入物力、人力支持省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先后有“正心学风建设”和“法苑之声”等两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获批,其中“正心学风建设”工作室已荣获“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称号。目前,学工部将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拓宽辅导员“双线”晋升路径,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