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四个到位”做好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我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工作原则,精准布控,严格管控,科学防控,严守学生思想教育关、安全稳定关、身心健康关,全力确保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组织领导到位,严密管控措施。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机制,专门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判工作主要校领导严格落实值班查岗制,对存在工作松懈的环节和部门进行通报学校各部门分工协作、夯实责任、联通联动,精心安排部署各项环节,全力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点面结合、不漏一环”。学工部出台《关于学工系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值班值守相关工作》《关于全体学工干部校内住值工作》等相关通知全体学工干部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全部入住学生公寓或办公室,24小时住值长安、雁塔两校区

精准防控到位,严格把控环节学校根据国内疫情和相关政策实时动态调整工作方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及时进行研判和处置,对学生外出就医、考试等特殊需求,进一步细化隔离管理、应急转诊等具体方案,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宿舍、食堂、浴室等重点场所开展彻底消杀工作,在超市、浴室、食堂、快递点等区域建立志愿服务岗,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集中管控和防护提示工作。

科学管理到位,严细育人过程。学校通过微信程序模块将服务政策、健康须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内容“嵌入”学生管理环节,为学生工作“把脉问诊”提供可靠依据。通过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等工作机制,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给学生,将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与行为引导结合起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制定实施《学工系统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实施方案》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将动态管理与节点教育结合起来。

人文关怀到位,严实关爱学生学校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区域,走访慰问在校学生,将关心关爱学生走深做实。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持续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接受咨询,切实做好心理帮扶工作,确保心理健康咨询工作“不掉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绿色通道,实时接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将暖心育人工程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