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6日,党委学工部在诚意楼202教室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学工部相关领导、新疆派驻服务管理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本次交流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鹏主讲,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工作专班组长杨亚男主持。

与会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

徐鹏老师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徐鹏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战略意义、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他在讲述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民族同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五个认同”,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学生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心得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爱国爱家,向上向善,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宣传者、实践者,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与会人员合影

后期,党委学工部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体制机制、夯实主体责任,充分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班的重要作用,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