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张军政,来自长安校区各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生社团、学生会、退伍大学生士兵、少数民族学生、毕业生等各类学生代表,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国资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图书馆、门诊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学生代表在前期充分征集调研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围绕疫情防控、专业学习、后勤服务、安全管理、生活需求等相关内容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与沟通,就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予以答复和解释说明,表示将结合相关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不断强化教育管理服务职能。

张军政表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倾听学生意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建设“智慧校园”、完善后勤保障、落实监督管理、创新手段方法等方面努力改进,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优化部门工作的前进方向和动力。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学生关心学校发展,融入学校建设,在学校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座谈会师生共同解析当前学生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为理性看待和理解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共筑校园稳定安全防线进一步打牢了基础

孙国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不断增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他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始终坚持“解封”但不“解防”,防疫毫不松懈的行为准则,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好局面,共同守住师生生命健康底线。二是夯实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四方责任”,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担当意识,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下,要强化每个人对于校园、学校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三是注重健康生活。既要确保身体健康,也要维护心理健康。要在疫情防控中建立对于生命、学习、处事、为人的正确认识,努力养成身心和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四是科学规划人生。要认认真真学习、勤勤恳恳做事、开开心心生活,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树立目标,也要打牢基础。

郭武军在主持中指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通畅的信息反映渠道,及时传达反馈学校政策与师生意见;要深入思考总结,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模式。全体同学要树立爱校如家的意识,不断增强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坚定信念。全体师生要协力同行、勠力同心共同营造奋勇向前、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后,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在学生餐厅共同就餐,就相关问题进一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