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榜样力量|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风采展示(一)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对我校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的先进事迹予以展示,激励我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李东昊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班级:2020级哲学专业1班

 

     获奖情况

     1.2021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

     2.2021年获读者杯文学大赛优秀奖;

     3.2021年获第五届法治文化节辩论赛亚军、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4.2020-2021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2022年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6.2022年获第十二届三创赛校赛三等奖;

     7.2022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

     8.2022年获河北工程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9.2022年获第六届普译奖初赛三等奖

     10.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

     11.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2020年9月我怀着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期待来到了西北政法大学,在三年来的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我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取得进步的同时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

     在思想方面,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配合学校、学院、班级等开展团学活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素质,强化理想信念。同时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团结同学敬爱师长诚实守信并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

     在工作方面,作为副班长,我积极团结配合其他班团干部开展工作,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改善与提高班级的学习氛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社的副社长,我积极参与到精读大赛、读书讨论会、征文比赛等活动的具体策划、组织和实施的过程之中,力求将活动办精办好,让活动的覆盖范围和产生的良好效能更多地遍及校内同学。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等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积极主动同学和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在学习方面,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在2021-2022学年取得了平均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成绩第一的良好评价在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的考试中均以较优秀成绩通过。依靠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写作功底,我先后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在校内期刊发表文章1篇、书评1篇。此外,我积极参与各学科竞赛,主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校级立项,连续两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获第十二届三创赛校三等奖,读者杯文学大赛优秀奖,第六届普译奖初赛三等奖等奖项,同时在第五届法治文化节中获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辩论赛亚军等成绩,与外校优秀学生合作共同参与到“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之中。同时依托社团多次开展读书交流讨论等活动,发扬刻苦学习、好学好问的精神,与同学们共读原著,共同讨论学术问题,共同进步。

     在此感谢同学与老师们的信任与支持,我定将不负所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坚持和发扬优秀作风和良好品质,在未来创造更多佳绩!

 

经济学院 何晓岭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20级经济学专业1班

 

 

获奖情况

1.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外研社杯”第8届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2.2021年获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3.2021年获陕西省高校“双百工程”山阳全域旅游市场营销策划大赛省级一等奖及最佳团队奖;

4.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5.2021-2022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6.2022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

7.2022年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陕西赛区二等奖及最佳创业奖;

8.2022年获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9.2022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第十二届市场营销大赛校级三等奖

10.2022年获陕西省第一届“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

11.2021-2022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12.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在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 2021-2022年成绩中位列专业第一,平均绩点为 3.91/4。在课堂上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积极回答问题参与讨论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后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梳理知识框架,理解记忆知识要点。自觉扩展知识,阅读专业相关书籍,拓宽视野。此外,在专注于学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斩获省级、国家级等多项奖项。我始终坚持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相结合,以赛促学,深化理解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提高团干部所应具备的能力素质,认真完成上级党委团委交给基层支部的各项任务。在上级团组织的指导和支部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建设下,所在的团支部于2022年5月荣获西北政法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2年8月获批陕西省“高校团建样板团支部”。为努力记录同学们各项比赛、活动的美好瞬间,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营造良好团结的团支部氛围,我积极创办并运营了班级视频号——“经济一班不一般”。紧跟新媒体时代趋势,积极创新探索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新方式,以声色动态化视频调动同学们参与团课、团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极大地提升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寓教于乐性和团员喜爱参与度。此外,我积极参加公益支教、直播助农、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活动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增强核心素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取得了成绩的同时不断正视克服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努力,踏实肯干,向更高的目标看齐!

 

 

经济法学院 李贵元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20级法学专业5班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美德青年”荣誉称号;

2.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3.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特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4.2021获第六届教育部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二等奖;

5.2021年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教学团队标兵”荣誉称号;

6.2021年度获陕西省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一等奖”;

7.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8.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参与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2021年有幸参与陕西省省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学习方面始终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课下主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目前学业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年级前1%。同时,我作为《知行学刊》编辑部的一名编辑,积极参加读书讨论、学术交流等活动以提升专业能力。此外,我通过参加各项有关专业赛事提升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获得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二等奖,省级创新创业、“互联网+”类赛事获奖六项,校级赛事获奖数项。

工作方面,我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同时是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推进运营班级公众号,积极团结同学,推动班级团支部有幸入选“全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项目”、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样板团支部”培育成员、西北政法大学“优秀班级”。在学校外,作为富顺共青团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同时作为富顺大学生联盟会长,积极参与社会防疫志愿活动、参与当地留守儿童支教活动,团队事迹也有幸得到了学习强国、川观新闻、看度自贡等新闻的报道。我希望通过力所能及回报社会,在实践中得到磨练与成长,

以理想信念之灯,照亮奋斗前行的路,我将励志在奋斗路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民商法学院 胡俊杰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2019法学专业5班

现已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学专业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2020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3.2021年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4.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社区法律诊所“优秀学员”;

6.2022年获“岳成”社会奖学金

7.2022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8.2021-2022学年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大学四年,我始终牢记初心,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不断努力,一直提升自己。思想方面,我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9年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顺利通过党课考试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我带领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总支的号召,积极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发挥党员和团干部的带头作用,充分调动支部团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团日活动,丰富团支部生活,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所做工作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也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很荣幸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学习方面,我努力做到课前预习与课后复习相结合,做好笔记,针对每门课程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排名位于专业前列,并最终推免至中国政法大学。在科研竞赛方面,我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双创竞赛等各种比赛,并取得国家级、省级等大创项目及“互联网+”省赛铜奖的成绩。多次参加科创比赛中培养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批判思考能力。除此之外,我通过阅读专著及文献,在校内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篇,以及完成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科研立项并顺利结项。

工作方面,我除担任班级团支书外,还担任民商法学院辩论队技术指导及《评律论法》编辑部责任编辑。通过多次参加不同院系及学校的辩论交流赛,不断提升思辨能力,也为之后编辑部的工作打下了基础。我担任责任编辑期间,跟随编辑部多次参加读讨会,举办“评案说法”大赛,并决定编辑部文章的录用情况。通过以上学生工作,让我大学四年的生活无比充实。

回首四年大学生活,有惆怅也有喜悦,有迷茫也有坚定,我努力地充实着四年的生活,尽可能活的精彩。四年过后,带着这些经历我将更加努力地前进,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使自己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成为自己期望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