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启动仪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孙昊亮出席。副校长张军政主持。




孙国华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站群”服务单位和站务委员会授牌。

 

范九利在讲话中对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创新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鲜活实践、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的重要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细。要理清建设思路,找准定位,把握学生社区建设的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学生社区建设的进度;精准发力,提升学生社区建设的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地见效。

结合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范九利强调,要把“一站式”学生社区作为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阵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要高度重视,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人,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要层层发动,各部门要常态化、全覆盖地排查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底线红线;要加强督导,不断完善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机制,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郭武军对《西北政法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试行)》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建设目标及建设内容进行了说明。孙昊亮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导师代表、成长导师代表、朋辈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张军政在总结中指出,各部门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联动,使社区真正“动起来”;大力充实工作力量,创新服务机制,使干部教师真正“沉下去”;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增强工作实效,努力把社区“建设好”,用社区建设成效维护学校稳定安全良好局面。


组织部、公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法学院分别代表职能部门、站务委员会主任、楼长、学业导师作了表态发言。

党政办(稳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信息网络中心、门诊部、体育部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业导师、成长导师及朋辈导师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