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学工系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全体学工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郭武军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方位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突出思政教育引导,精细化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持续发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把学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常态化深入社区、深入学生,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校园环境。

会上,学工部部长杨明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全省维稳安保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10日下午陕西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孙国华书记、范九利校长就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结合上述会议讲话精神和我校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杨明重点对学生日常管理和心理危机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一要持续深入学生一线,加大力度排查涉及学生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和网络舆情等安全隐患,全面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二要主动干预、积极预防、强化沟通协作,重点做好严重心理问题、毕业就业困难、校外住宿等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工作。三要加强值班备勤,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报送制度,以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最硬的作风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