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学生心理健康“医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医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纪委书记张忠、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精神心理医院院长杨来启、西安工会医院精神科主任王江涛等12位专业医师,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表示,创新开展“医校共建”工作模式,是我校落实中省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战略需求,是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医校双方要畅通双向沟通机制,分析工作困境与需求,不断创新心理育人工作形式,共同推进“医校共建”落地见效,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武军为受聘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的11名专业医师颁发聘书,学生代表向指导老师们献花。


 我校与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西安工会医院签署了“医校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纪委书记张忠、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精神心理医院院长杨来启、西安工会医院心理室主任王江涛,分别围绕推进“医校共建”合作落实,开通就诊绿色通道及危机评估干预指导,加强培训交流,开展校园精神卫生知识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明从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情况以及面临的困境和挑战,他表示要落实好“医校共建”心理健康工作新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蔺媛和民商法学院班级心理委员代表潘翠佳进行了交流发言。


“医校共建”是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新模式,是提高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水平的重要措施,本次“医校共建”合作模式在我校落地,将大力提升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水平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