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两名辅导员在2023年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中取得佳绩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11月19日至21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辅导员崔梁凡荣获“特别表现”奖,国际法学院辅导员韩潇荣获“优秀风采”奖。


本次训练营共设置学生学情测验、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等环节,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专业技能以及应对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来自全省86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我校两位辅导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工作积淀、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出色的临场发挥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方位展示了西北政法大学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省赛备赛工作自5月初启动,党委学工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对标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有关要求,举办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邀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选手来校交流指导,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模拟演练等方式扎实细致开展备赛工作,为省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建立辅导员导师制,充分发扬思想政治工作“传、帮、带、教”的优良传统。通过学工干部讲业务、“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辅导员沙龙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工作理念,通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形势与政策”课讲课比赛、“思政教师大练兵”“思政微课比赛”“辅导员工作案例比赛”等,切实提高辅导员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系统性的培训体系,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

党委学工部将以此次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为契机,充分总结凝练经验,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为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