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我校期末学生工作会议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部长杨明主持。


郭武军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稳定安全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学工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筑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做好假期前后各项工作,下好期末阶段的“收官棋”;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更新工作理念,把握工作规律,脚踏实地,注重实效,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打造学生工作品牌特色。

杨明表示,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高度关注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多渠道收集信息,准确把握涉及学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和管理两个职责,强化教育引领实效,近期要重点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压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学生因病追踪管理、纪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期间,宋白对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助学金发放核查、实习实训、就业服务、寒假留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燕楠、李小巍分别就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学生健康管理、寒假学生离校返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志勇、贺星婵分别对期末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和学费管理相关事宜进行说明汇报。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