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我校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作用,党委学工部为全体2019级班级心理委员举办了三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培训。

11月14日和26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分别以“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和“行为背后的故事”为题为2019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两场培训讲座。细致阐述了心理委员制度的形成、岗位职责定位以及工作方法、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等内容,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心理危机预防的前沿哨兵;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开展知识宣传、组织主题活动、及时反馈学生动态;工作中要遵循保密原则,学会团队协作;学会通过原生家庭、成长经历等方面全方位地理解人的外显行为,从而促进沟通的一致性和有效性。

11月21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佳敏老师以“心理咨询基本技巧”为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示范为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原理方法,重点讲授了心理问题的识别方法、共情倾听等咨询基本技能以及与人沟通的基本技巧。

除此之外,学工部为班级心理委员编印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指导手册》,并与“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合作,开展心理委员进行线上专题认证培训,以此提高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