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工部联合各部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北政法大学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维护学生宿舍稳定安全,党委学工部联合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及各学院于12月24日晚对长安校区全部本科生宿舍开展了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全体政工干部及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相关人员参加,按照分组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围绕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接乱拉电线、宿舍楼道及卫生间吸烟、日常用电安全隐患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对查出的违章电器等物品进行收缴并登记;对私拉电线、日常用电安全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对存在的吸烟情况进行了及时批评教育;对暂无安全隐患的宿舍开展了必要的安全防范提醒。

冬季是火灾安全事故和各类传染疾病的高发季节,党委学工部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学生宿舍稳定安全上升到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持续强化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把校园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起来,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