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工部举办第十一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7月1日,第十一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主持。

刑事法学院辅导员潘晨子围绕“‘枫桥经验’在学生管理中的运用”,向大家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基本原理,凝练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工作特点,试点设立了学生调解员,并通过大量实例验证了“枫桥经验”在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适用性,为广大学工干部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霖杰以“不忘思政教育初心,牢记学生工作使命——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交流分享。他结合自身经验,以学院实际为基础,形成了“一条主线、两个平台、三个载体”的工作模式,强化了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

两位老师发言后,与现场辅导员进行了提问交流。燕福民、研工部部长孙昊亮分别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郭武军在总结中肯定了讲业务专题研讨活动的重要性,并就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学工干部在工作中需坚持“革故鼎新”,培植学生工作的向心力;坚持“学做结合”,增强学生工作的实效性;坚持“知行合一”,提升学生工作的创新性。

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是学工部持续推进的品牌活动,目前已开展11期,有26位学工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讲业务。近期学工部就活动内容与形式进行了改进,从而不断提升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