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科学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预防心理危机事件,9月22日上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智勇结合开学以来的学生心理咨询、危机事件干预及心理问题重点学生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科学分析与总结。

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梅就一例严重心理危机事件进行了案例报告,详细介绍了危机事件的发生、干预及处置经过,并进行了原因分析和案例总结。随后,各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重点学生案例及重点学生的管理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

燕福民对各学院心理问题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进行点评总结。他表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危机防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始终坚持保证学生安全的首要原则,注重团队合作,加强各部门之间、家校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教育合力;要畅通预警信息渠道,及时发现危机信号。

随后,学工部副部长蒋国纲对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学院要加强对重点学生的教育管理,完善重点学生信息库,完善学生心理档案,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宿舍舍长的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郭武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学工部和各学院在学生心理危机防控工作中的付出与成效,希望学工部及各学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尽责履职,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与学校稳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摸清情况、及时发现、科学干预、妥善处置;要厚植爱生情怀,走近学生、理解学生,建立相互信任的师生关系;要面向全体学生,着力培养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