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人民网】西北政法大学退伍复学学生俞皓庚出资设立"秦仕执缨"助学基金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举行“秦仕执缨”助学基金设立仪式。该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党委学工部、机关党委、校友办、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民商法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秦仕执缨”助学基金由该校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俞皓庚设立,系该校乃至陕西全省由退伍复学学生设立的首个助学基金,也是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的首笔由在校生捐赠的款项。俞皓庚同学自2017年考入西北政法大学后即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期间,其参与了中国海军第三十批赴亚丁湾护航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等重大任务,多次获得“嘉奖”和“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19年9月,俞皓庚同学退伍复学后,积极在线上与线下开展系列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今年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力量。

2020年1月初,俞皓庚同学多次与学校联系沟通,拿出个人攒下的生活补助和退伍军人就业安置补助金共计15万元设立“秦仕执缨”助学基金,该助学基金包括渭南市铁王村扶贫助学金、山阳中学励志奖学金及西北政法大学帮困救助基金等三个项目,集中资助西北政法大学扶贫点及校内贫困学生。目前,相关款项的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

“秦仕执缨”助学基金的设立,突出体现了该校长期以来坚持培养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育人目标,也进一步展示了该校在学生工作中将扶贫与扶志、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特点。下一步,该校将严格规范基金使用程序,强化宣传教育引领,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切实围绕俞皓庚同学的个人事迹及助学基金的使用情况开展持续的教育育人工作,深入推进该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