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迎国庆 话中秋”学生座谈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10月1日上午,我校“迎国庆 话中秋”学生座谈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8人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燕福民主持。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学风建设、专业发展、职业规划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最美抗疫学生”公安学院2019级学生冯宗夫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表达了我校青年学生对“责任”与“担当”的深刻理解;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商学院2018级同学图尔荪·沙买提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的认识,表示应当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充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家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0级学生罗晓伟表示自己通过军训磨砺了意志、锻炼了心智,并讲述了对未来四年大学学习生活的规划。与会学生代表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学校、辅导员老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家表示,将把学校的关心问候及时传达给周围同学,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提高专业技能。

郭武军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在校学生表达了节日问候,并向全体同学提出“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等三点希望,鼓励广大同学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个人成长成才的过程中。郭武军指出,学校通过建立常态化师生座谈机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能够切实了解和解决学生真正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学工部工作人员向与会同学表达了节日祝福并发放月饼。郭武军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学校留观室慰问留观学生,并转达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

在国庆期间,为充分挖掘重大纪念日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学校制定了《2020年“迎国庆 话中秋”主题活动方案》,并将连续四天举办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各学院结合学院特色,将举办多场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