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绿云染去换戎装,少年凌云志四方。9月17日至29日,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各项工作。

9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干部动员暨教官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夏炎上校、王可上校出席会议,陆军边海防学院全体承训官兵、2020级新生军训旅全体参训干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军训旅各团授旗仪式,并军训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9月18日上午, 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同志向2020级新生军训旅授旅旗。校长杨宗科以《大学之盛 立于精神》为题,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郭武军作军训动员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夏炎上校就做好军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9月28日,2020级本科生军训会操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全体新生参与了军训汇操表演,首先进行的是军训旅分列式,参训各连队列整齐划一,步伐稳健有力,和着雄壮的军歌声昂首阔步,嘹亮的口号声响彻会场上空;匕首操、军体拳队伍紧随其后,参训学生身手敏捷,目光坚毅,呐喊声声震耳,一招一式都彰显了军人的威严与凌厉。在本次军训汇报表演中增设了文艺表演,参训学生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告白中列队肃立,向严谨刚毅的军人精神致敬。

铁马锋凛旌旗绕,骁骑百战踏凌霄。军训期间,学校先后出台《2020级学生军训实施方案》和《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疫情防控方案》,印制了四期《军训快报》,将军训工作不断做细做实;军训旅组建了包括3190名2020级新生和48名教官的军训团,成立了参谋部、政治工作部、保障部等单位;全体承训人员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军训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军训活动是2020级新生踏入西法大校园后的第一堂人生教育课,也是崭新大学生活的起点。我们相信,伴随着2020级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未来的征程中,他们将策马扬鞭逐梦,不负青春韶华!(军训旅 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