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要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加强国家总体安全观教育,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学工部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学习10月11日至14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海峡两岸》相关报道以及《环球时报》《人民日报》的评论文章。

观看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学习讨论的方式分享自身感想和体会。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秦立表示:“通过观看《焦点访谈》,深深感受到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整体良好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不利因素仍大量存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树立正确、全面的国家安全观,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大学生的保密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做一名合格的国家安全卫士。”

公安学院2018级学生李强表示:“作为一名公安学院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比常人多一点戒备心,严格要求自己,不被间谍分子所利用,我们还要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学好基础知识,关心关注时事,以自己的行动维护我国的安全主权和利益。”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0级学生吴菁菁表示:“青年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保密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同时要关心国际局势、国家大事、热点时政,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实现与国家的同频共振。”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工部将继续以“形势与政策”课、报告会、宣讲会等为抓手,以时事热点为契机,积极发挥思政教育的价值引领作用,筑牢、筑实我校广大学生的国防安全思想防线。